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凤冈县开展2018年档案方志工作综合督查

作者:凤冈县档案局 彭洪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21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切实推进乡镇志编纂、档案整理移交及农村土地确权、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贵州省凤冈县档案局成立了两个督查小组,对全县14个乡镇开展了档案方志工作综合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反馈等方式进行,主要检查档案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档案室的设置及档案安全“八防”措施的落实、档案整理移交、农村土地确权和精准扶贫文件材料整理归档、乡镇志编纂进度等方面工作。

    从督查情况看,凤冈县大部分乡镇对档案、方志工作较重视,有档案分管领导及专(兼)职档案人员、有经费投入及专门的档案室、乡镇志编纂工作有序推进。但检查中也发现存在部分乡镇领导不够重视、乡镇志编纂进度缓慢;档案存放分散,文件没有及时收集、整理归档;档案收集不齐全,档案整理不规范;档案保管条件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下一步,凤冈县档案局将继续对各单位进行跟踪督查,督促各立档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档案方志工作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