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青岛市档案局召开企事业档案专家研讨会

作者:青岛市档案局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8-09-20 星期四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档案局举行第二批企事业档案专家聘任仪式和业务研讨会。会上,青岛市档案局馆局馆长姜永河向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对专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为解决档案重大问题决策服务的能力。档案专家应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素养,掌握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熟悉档案专业规范、规章和标准,始终站在维护国家档案完整安全的角度去分析问题、发表意见。

    二是要发挥专家顾问优势,当好各级档案部门的参谋和智囊。聘任专家来自企事业档案工作的重点领域、重要部门,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理论优势和实践优势,在档案工作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验收、法规规章草拟、政策法规评估等方面提供客观、专业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档案工作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好的作用。

    三是要勤勉尽责,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地参加市档案局组织的专家工作,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专家工作的关系,树立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对参与课题项目的背景、涉及的政策问题、专业技术问题等,都要充分了解,仔细论证,提高专家意见的准确性、针对性和建设性。

    会后,举办了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讲座。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