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北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现场会在省检察院召开

作者:河北省档案局

来源:河北省档案局网站

2018-09-19 星期三

    为推进《河北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办法》的深入实施,促进省直各机关的档案工作发展,近日,河北省档案局在省检察院召开河北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现场会,学习交流省检察院档案工作先进经验。省档案局副局长刘学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树勇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负责人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办公室主任介绍了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省直各单位及中直驻冀单位主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及档案管理人员近160人参加会议并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高树勇对参加会议的代表表示欢迎,对省档案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高树勇表示,省检察院党组历来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档案管理体制、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在省档案局的指导下,高标准推进全省检察机关档案室建设工作。在当前档案存储数字化、管理自动化的新趋势下,全省检察机关将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实的举措,推进档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刘学圃要求,全省各单位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充分挖掘档案价值,加强科学规划管理,确保档案安全,着力提升队伍素质,切实做好新时代全省档案工作,进一步挖掘档案利用的潜能,建立健全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更好地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近年来在最高检察院和省档案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检察院党组的重视、支持下,河北省检察机关档案工作走在了全省机关单位的前列。通过创新档案利用方式,利用现代化手段和先进的技术设备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通过“请进来授课,走出去观摩”等形式,组织全省检察机关档案工作培训班,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每年对市、县(区)院档案管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不定期进行抽查指导,推动全省检察机关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5年,省检察院顺利通过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成为河北省第一家6A级先进单位。近日,省检察院又被国家档案局列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试点单位。截至目前,全省共有9家档案工作目标管理6A级单位,全部出自检察机关。全省检察系统还有87家单位通过了5A级认定。

 
 
责任编辑:罗京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