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平谷区
优化库房管理 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

作者:平谷区档案局 叶凤琴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1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北京市平谷区档案馆采取多种措施,优化档案库房管理,不断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

    一是提高档案保管水平。近期,该区馆为库房新添了空调、加湿器、除湿机等“八防”设备,为三、四层库房更换120组档案柜,改善档案保管环境,提高了档案的保管水平。二是提升档案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开展馆藏档案清点整理工作。对照档案纸质目录、交接证和馆藏统计表,工作人员逐库逐柜逐卷逐件清点,做到账物相符,目录与实体相符,提升档案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提高档案存放自动检索水平。在清库的基础上,对每个全宗的档案做好档案排架标识,制作档案排架电子检索表,根据检索表可迅速找到每卷档案所在位置,大大提高了档案利用调卷效率,实现更加规范化的管理。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