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多举措强化网络安全工作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1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按照上级有关加强网络安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相继修订和完善《南宁市档案局设备日常操作规程》《南宁市档案局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总体规划方案》《南宁市档案局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汇总》《南宁市档案局信息安全应急预案》《南宁市档案局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制度》等规章制度,为网络安全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严格依据制度扎实开展工作。在开展网络安全工作中做到有制度必依、落实制度必严,确保安全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各个细节按照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开展网络安全测评。通过采购服务,委托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对南宁市电子文件(档案)备份中心项目进行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对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狠抓网络安全教育。根据《南宁市档案局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制度》要求,认真组织本局和各县(区)档案局人员学习每期《南宁网络与信息安全情况通报》。定期为各科室人员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南宁市档案局通过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促进了局馆网络安全保护,网络安全情况基本可控,无危急、高危、中危漏洞和重大安全隐患,确保了本级国家档案馆档案信息的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