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景谷县档案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作者:景谷县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1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云南省景谷县档案局认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一是制定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县政府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制定了随机抽查内容、责任分工、抽查程序、抽查方式、抽查结果运用、跟踪问责等主要内容的工作方案,确保档案执法监督检查规范高效。二是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违法违纪处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对照编办清理的权责清单,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要求的检查事项、行政执法事项进行梳理,逐项明确执法主体、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和抽查频次等,编制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三是制定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制定了随机抽查实施细则,明确了承办机构职责,落实了执法人员责任,细化了抽查方式方法。

    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档案执法监督检查,规范档案工作“收、管、存、用”各环节,确保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安全,发挥档案工作“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