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省档案局局长许桂清
出席华晨集团档案业务建设评价暨现场观摩会

作者:辽宁省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1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辽宁省档案局、省国资委共同组织召开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档案业务建设评价暨现场观摩会。省档案局局长许桂清、省国资委副主任耿福泉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省属企业代表对评价过程进行了现场观摩。

    省属企业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由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的5人组成专家评价组,根据《辽宁省省属企业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办法》和《辽宁省省属企业档案业务建设评价指标》,从管理体制、制度建设、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设施设备、加分项六个方面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3-2017年档案业务建设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价。

    省档案局局长许桂清到公司档案室和阅览室实地查看,并从企业档案工作发展和信息化建设角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对近两年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档案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华晨集团的档案工作经验能够为其他企业提供启示和借鉴。她指出,新时代企业档案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档案工作发展质量和效益。她强调,企业档案工作人员要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从档案工作本身出发,围绕企业发展重点,为企业经济、科研、审计等工作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档案价值。

    省国资委副主任耿福泉对各省属企业参加档案业务建设评价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省属企业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重要性、方向性和引导性作用,对照评价指标要求,学习先进企业经验,明确任务、分解责任、层层落实,认真做好评价准备工作。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辽宁省开展档案业务建设评价的第二家省属企业。开展企业档案业务建设评价,是落实国家档案局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企业档案业务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全省企业档案工作均衡发展的重要环节,对于加强省属企业档案业务工作、助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段立琳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