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新疆吐鲁番 葡萄藤下结真情

作者:努尔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18 星期二

    眼下正值葡萄的成熟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南门社区的葡萄架上已是硕果累累,晶莹剔透的果实挂满了枝头。

    日前,吐鲁番市档案局、高昌区档案局的10余名下沉干部主动来到南门社区农户马大哥的葡萄园里,帮助马大哥及时采摘葡萄。在葡萄园里,有的干部蹲在葡萄架下面采摘,有的干部站在葡萄架两侧的灌溉水渠里采摘,一边采摘葡萄一边和马大哥及其家人聊着家常。马大哥说,这些年葡萄的收成很好,党的惠民政策也越来越好,尤其是现在生病住院的费用国家给报销的比例很高,大大减轻了农民群众的经济负担,村民都真心感谢党的好政策。

    连续4个多小时的劳作,让下沉干部们深刻体会到了农民群众的辛苦,而农民群众也真心感受到了下沉干部对他们的关爱之情。下沉干部与农民群众在葡萄架下共同劳动,真正展现出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鱼水之情。

    努尔娅 摄影报道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17日 总第327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