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确保宣传思想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福建省档案局馆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18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日前,福建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馆长卓兆水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档案工作姓党。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面理解“九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局馆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局馆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定不移地做到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特别是编研处、保管利用处等,要严格执行有关制度,不能在任何环节出错。机关党委要发挥“鼓劲、监督”职责,做到巡视整改与标本兼治并举,督促机关干部在意识形态方面站稳立场、不出差错。立足档案资源优势,加大红色档案、对台档案、侨批档案的编研力度,推动开发更多与新时代相匹配、弘扬正能量的档案文化精品,旗帜鲜明地同历史虚无主义做斗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17日 总第327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