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讲好档案故事 传播兰台声音

山东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特约通讯员 朱瑞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14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朱瑞英) 近日,山东省档案局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省档案局馆要求全省档案部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档案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站位。全省档案宣传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深刻把握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根本要求。要时刻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牢牢把握全省档案事业正确发展方向,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党的声音占据舆论高地,使党的档案工作方针政策深入人心,让每一篇档案宣传报道有筋骨、有温度、有正气。

    同时,全省档案部门要进一步利用档案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要加强舆论宣传工作,结合党内教育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宣传党的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党、爱党。要大力宣传弘扬档案文化,展现兰台风采,深度挖掘档案资源的文化内涵,把档案信息中具有时代价值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融史实性、可读性、趣味性、故事性于一体,以通俗简练的语言,反映山东人民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形成的思想文化精髓。要充分利用档案资源优势,精心打造档案文化产品,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档案故事,树立先锋楷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13日 总第327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