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德阳市旌阳区档案局以“四个重视”抓好法治建设

作者:旌阳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14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档案局以“四个重视”抓好法治建设,全区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坚持正确引领。区档案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完善机关内控制度。

    二是压实监管责任。坚持统一领导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责任到人。实施干部法治年度考核登记制度,对干部职工的学法、用法、守法及违法等情况进行据实考核。

    三是普及法治教育。坚持每月集中学法1次,职工每人每月自学法4小时。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到基层单位,开展档案专题征文活动、座谈会和档案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利用“6•9”国际档案日、“12•4”法制宣传日和档案法律“七进”活动等开展档案法制宣传教育。

    四是推进依法治档工作。实施行政权力平台运行,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严肃开展行政执法检查。编印下发《档案管理人员登记备案制度》,随时掌握各单位档案人员变动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指导,有效提升了全区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