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江县档案局到联系贫困村讲党课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合江县档案局 赖春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1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四川省合江县档案局为切实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推联系村福宝镇红岩村2018年顺利脱贫摘帽,近日,合江县档案局党组书记刘银枪到所帮扶的福宝镇红岩村讲党课。

    此次党课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未来的工作目标、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脱贫攻坚的产业帮扶、项目实施、到户宣传政策等工作,分析工作在农村一线的党员如何提高思想觉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农村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用好用活党和政府的政策,争当致富带头人,做好群众贴心人,办好惠民实事,真正为群众解难题、谋利益。同时宣传当前各类扶贫政策和合江县2017年脱贫摘帽过程中农业、工业、道路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鼓励贫困户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在脱贫路上坚定发展信心,自立自强,做好产业规划,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通过上党课,使红岩村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近段时间以来,红岩村发展成效显著,党群服务中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公路建设已建成4.2公里、产业方面已建成养猪场并投入使用、向上级争取到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和安全饮水项目,并正在实施,这些工作成绩为今年红岩村脱贫摘帽增强了信心。党员们表示,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