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便利学子 四川青川邮政新增“在线提取档案”业务

作者:冯小珈

来源:中国网

2018-09-10 星期一

    随着开学季的日益临近,新一批即将入学的大学生已陆续收到来自各大高校寄出的录取通知书,即将开启全新的学习生活。为方便广大学子投递自己的个人档案,中国邮政四川青川分公司在今年新推出了线上提档服务,乡镇、异地考生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手机上申请档案迁移。

    家住四川青川乔庄镇的李子薇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拿到录取通知书她早早发地来到青川县邮政局,办理自己的档案迁移投递事宜。按照以往的流程,档案迁移的学生需自己到县邮政所找到档案才能现场投递,但今年工作人员告诉李子薇,只需要在手机上进行简单操作,就可以直接办理档案迁移申请。短短一分钟,李子薇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档案迁移申请。

    “今天我到邮局来办理档案迁移投递,本来以为很麻烦,但是经过工作人员介绍,纸质档案在线提取只需在微信上关注相关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内的“纸质档案提取”选项,按照须知要求准备好相关资料和邮寄费用,填写提交后便完成了在线提档,非常方便。”应届毕业生李子薇说。随着前来提档的学生越来越多,邮政工作人员更加积极地向学生们介绍网上提档的方法。“我们今年推出了一个新的线上业务就是线上提档,让他们感受足不出户就能把他们的档案发送到指定的位置。在线提取纸质档案,既方便快捷无需排队,还有效减少了学生往返邮局时间和费用的消耗。”青川县秦兴街邮政支局负责人王静说。

    据了解,“在线提取档案”做为邮政今年推行的新的便民业务,是中国邮政做好高考服务的重要创新措施。作为高考纸质档案寄递的唯一合法快递企业,中国邮政一直致力于提升高考邮寄服务效率,用心用情保障高考通知书和学生档案的投递寄送工作质量。截至目前,中国邮政青川分公司所属9个邮政支局27个邮政代办所安全投递各类高考新生录取通知书2165封,没有发生任何邮件丢失、延误等安全责任事故。相关负责人表示,邮政部门将认真落实国家赋予邮政的普遍服务的社会责任,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积极做好2018年大学新生录取档案寄递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