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夏 加强西夏档案对外交流

作者:王 颖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07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英国国家图书馆敦煌项目负责人杜美乐博士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馆考察了西夏档案文献抢救保护等工作情况。此前,自治区档案馆曾与英国国家图书馆开展过馆际间西夏档案交流活动,2015年,自治区档案馆从英国国家图书馆征购了8000多个画幅的英藏西夏档案文献(电子版)复制件。

    在此次参观考察活动中,自治区档案局馆长王耘等有关负责人与杜美乐博士就英藏西夏档案文献的抢救保护、整理、研究、出版等工作情况开展了座谈。座谈后,杜美乐博士参观了自治区档案馆特藏陈列室、特藏库、磁介质库、综合档案库,对馆藏《大方广佛华严经》和西夏时期的腰牌、钱币表现出浓厚兴趣,并通过参观“宁夏档案记忆展”了解了宁夏从旧石器时代水洞沟文明至今的发展史。

    王耘指出,双方共同开展英藏西夏档案文献抢救保护与合作研究工作的意义十分重大,相关成果可为国内外西夏学研究专家提供重要帮助。下一步,自治区档案馆将继续加强与英国国家图书馆及其他存有西夏档案文献的机构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宽征集渠道,通过共同举办展览、出版西夏档案文献、开展学术交流等方式,持续丰富和完善自治区档案馆西夏档案文献保存利用中心的信息资源,更好地服务国内外西夏学和西夏史研究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6日 总第326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