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 确保档案网络信息安全可控

作者:特约通讯员 胡荣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07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胡荣华) 为强化网络安全保护措施,切实解决问题,提前消除隐患,确保档案网络信息安全可控,近日,天津市档案局馆落实市委办公厅、市委网信办有关要求,召开了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工作会议,对邮箱专项检查和软件正版化检查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委办公厅、市委网信办关于做好互联网邮箱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宣读了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并邀请有关人员从技术角度解读了互联网邮箱的安全保密防范指南和应掌握的防范措施,提出了软件正版化的工作要求,部署了互联网邮箱安全检查和软件正版化的迎检落实工作。

    市档案局馆长方昀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落实市委有关要求,认真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理念,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和软件正版化工作,做到明责知责;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自查互查,强化风险隐患治理,做到防范措施人人都能掌握,遇到情况能够立即妥善处置。

    党的十九大以来,天津市档案局馆将档案信息安全放在维护国家安全的角度进行谋划部署,不断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并积极采取相应技术手段确保档案信息的物理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6日 总第326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