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 出版《那些年,我们的故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作者:特约通讯员 曹胜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07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曹胜梅) 《上海改革开放40年——那些年,我们的故事》一书日前正式出版。作为“2018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活动之一,该书新书首发式近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现场百余位上海改革开放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以及该书采写者与读者签名互动,场面热烈。

    该书由上海市档案局馆、上海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合作采编。全书以上海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基本脉络、发展逻辑和历史方位为纵轴,分为从“后卫”到“前锋”(1978—1990)、浦东开发开放与3个“三年大变样”(1990—2001)、迈向“四个中心”国际大都市(2001—2012)、筑梦新时代(2012—2018)4个部分,通过40余位记者对56位上海改革开放不同阶段亲历者、实践者的口述采访,从不同侧面反映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上海发生的巨大变化,包括“中国大陆第一条高速公路”等众多“第一”,“C919大飞机”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战略论证、决策与建设等。书中故事生动、真实、感人,是上海改革开放40年伟大实践的重要历史记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6日 总第326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