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台湾学子重走科举路研习营”到福建省档案馆参观

作者:福建省档案局

来源:福建档案信息网

2018-09-06 星期四

    前不久,“台湾学子重走科举路研习营”到福建省档案馆,参观“文脉流长——科举制度在台湾”展览。“台湾学子重走科举路研习营”由北京市台联组织,旨在通过重走科举之路,让台湾年轻学子们亲身体会台湾士子当年参加科举考试的艰辛历程,进一步增进两岸文化认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早在今年5月中旬,北京市台联来我馆调研时,双方就将福建省档案馆作为“台湾学子重走科举路研习营”的重点参观单位达成共识。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带队,来自台湾铭传大学、华梵大学师生及在京台胞大学生共30余人参加。

    福建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马俊凡代表省档案局馆对研习营一行来馆参观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省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及举办“文脉流长——科举制度在台湾”展览的目的。王慧表示,希望通过参观展览,让台湾学子们更加深入了解科举制度及台湾士子参加科举考试的历史,感受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王建英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