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成都:《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档案管控的研究与应用》
通过国家档案局验收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9-0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近日,由四川省档案局推荐、成都市档案局和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基于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三种建管模式下项目档案管控的研究与应用》,顺利通过国家档案局验收。

    专家组详细听取了项目主研人员所作项目《工作报告》和《研究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通过对成都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自建、BT、PPP三种建管模式下项目档案管控实践的总结与研究,分析了不同建管模式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档案管控的特点,探索并提出了项目档案管控的方法和举措,构建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项目档案质量控制体系,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该项目提出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档案“十大管控举措”、针对BT模式的档案专项合同谈判以及“一二二”分阶段归档模式,有效解决了三种建管模式下项目档案全过程管控问题,细化了项目文件检查内容,归纳了检查要点,统一了检查标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专家们希望项目组进一步深化研究课题,形成更多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在行业内推广。

    项目组组长、成都市档案局长刘淑华表示,将积极采纳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档案管控的理论研究成果,补齐短板,并将研究成果用于指导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档案管理的实践运用。

    四川省档案局副局长罗亚夫参加验收会并致辞。

 
 
责任编辑:王建英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