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深圳市档案局召开2018年信息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深圳市档案局 付晓莉

来源:深圳档案信息网

2018-09-06 星期四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档案局召开了2018年信息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听取了深圳市档案局信息技术处关于深圳市档案局2018年度信息安全工作方案的汇报,并对2018年全市党政机关信息安全联合检查指标和评分标准进行了分析解读,明确了本年度市档案局信息安全工作的实施要点和关键时间节点。根据2018年全市信息安全工作要求,会议对市档案局2018年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加大信息安全意识培训力度,确保全局人员参加;二是要加快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进度,新上线系统要做好等保测评计划;三是要通过保障安全的软件与设备,开展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防护;四是要加强对文档服务中心信息安全检查工作的督导和检查;五是必须与服务外包单位签署保密协议,加强外包服务人员的管理。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信息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绷紧信息安全这根弦,更不能出任何差错和问题;二要抓好落实,各项制度和措施必须落实到位,不留死角、不打折扣,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三要严格对标检查,切实整改到位,信息技术处要对照2018年检查指标和评分标准,尤其是新增的指标项,认认真真开展自查和整改,并建立工作台账,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