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郑州将为“的哥”建信用档案

作者:覃岩峰

来源:郑州晚报

2018-09-05 星期三

    滴滴网约车乱象频发,引发社会强烈关注。近日,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市交通委组织召开会议,提出要从建立完善出租汽车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信用档案等方面入手,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出租汽车行业新型市场监管机制。

    在市交通委出租汽车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市出租汽车协会、各网约车平台有关负责人与市交通部门相关人员面对面,就“如何推动出租汽车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形成好司机、好信用、好收入的良好氛围”进行交流沟通。

    会议认为,加快推进出租汽车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全国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推进会的重要举措,是开展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有力抓手,对推动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会议提出,各有关单位和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按照“事前管标准,事中管检查,事后管处罚,信用管终身”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信用工作与出租汽车行业日常管理的有机结合,建立完善出租汽车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信用档案,落实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着力形成“好司机、好信用、好收入”的正向激励态势,进一步加快出租汽车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