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北 积极谋划全省企业档案工作

作者:王 飞 刘志方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04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河北省档案局组织召开全省企业档案工作座谈会。各省属企业及部分民营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谋划企业档案工作,并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指南》等相关标准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各企业交流了自身开展档案工作的经验做法,研讨了企业档案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解决办法。

    会议指出,企业档案工作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活动要求,积极作为、主动融入,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刻认识企业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提升做好档案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联系,搞活档案业务学习交流氛围;要提高服务水平,推进企业档案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稳步发展。

    通过学习讨论,参会代表对企业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企业档案承载着企业在研发、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中的历史记忆,是企业的宝贵资源和重要资产,做好企业档案工作有利于企业管理的规范化,档案工作融入企业经营管理越深入,越能创造更高的价值,档案工作对于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3日 总第326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