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狠抓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农建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04 星期二

广西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左二)在民族村档案室察看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情况。陆丽红 摄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深入南宁市马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自治区档案局对口贫困村——白山镇民族村调研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时,他强调,各级档案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从全局谋划和推进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建设,抓实抓细抓牢各环节工作,助力广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认真查阅脱贫户“一户一档”档案和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孙大伟对自治区档案局通过开展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培训、出台精准扶贫档案管理规范性文件、开展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示范点建设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把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纳入精准扶贫工作大局中,实现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检查、一同考核,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档案的质量和管理水平。

    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出台相关管理办法、整理规程,编制归档清单,并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良好局面。孙大伟强调,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重点难点在乡镇和农村,要按照档案工作的管理要求,坚持把乡镇和农村作为工作的聚焦点和着力点,健全协调机制和工作网络体系,从源头上把好收集、整理、移交的质量关,确保精准扶贫档案的完整安全和有效利用;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特别是归档整理工作的监督、指导和培训,切实提高相关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以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建设助推广西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9月3日 总第326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