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厦门 “三个强化”完善绩效管理

作者:万 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9-03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厦门市档案局出台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通过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过程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力促2018年绩效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全局各处室结合职责范围认真制定绩效业绩指标,并做到4个“注重”,即注重与本处室职能相结合,注重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注重量化,注重创新进步。方案还提出,在具体实施中,要在确保全面完成任务的基础上,以更好的成绩争取市级激励加分最大化。因未科学设置指标、未认真组织实施、未积极申报成果造成市级激励加分项未得分的,将对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问责,对分管相关处室的局务会成员提出批评,并取消相关处室人员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今年6月以来,市档案局先后组织了5次效能专题研究,召开了1次全局大会、1次局长办公会,全面分析上年度和今年上半年绩效情况,部署新年度机关效能建设重点任务。7月开始,全局各处室每月在局长办公会上汇报上月绩效管理进展情况,每季度的最后1个月30日前,各处室对季度绩效业绩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形成书面报告,报绩效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在局长办公会上进行通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30日 总第326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