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北 机关档案工作现场会在省检察院召开

作者:封 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31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河北省档案局在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现场会,学习交流省检察院档案工作先进经验。省档案局副局长刘学圃,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学圃要求全省各单位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充分挖掘档案价值,加强科学规划管理,确保档案安全保密;着力提升队伍素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全省档案工作;进一步开发潜能,建立健全档案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建设,更好地发挥档案的存凭、留史、资政、育人作用。他希望各单位持续抓好本部门及系统内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全面提升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全省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高树勇指出,省人民检察院历来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档案管理体制、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在省档案局的指导下,高标准推进全省检察机关档案室建设。在当前档案存储数字化、管理自动化的新趋势下,全省检察机关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档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近年来,省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在全力加强软硬件建设的同时,不断创新档案管理和利用方式,已申报为国家档案局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试点单位;通过“请进来授课,走出去观摩”等形式组织开展全省检察机关档案工作培训,提高档案人员的业务水平;按照《河北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办法》,省人民检察院成为全省第一家6A级先进单位。目前,全省共有9家档案工作目标管理6A级单位,全部出自检察机关;全省检察系统还有87家单位通过了5A级认定。

    省直各单位及中直驻冀单位有关负责人近160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实地观摩。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30日 总第326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