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市青白江区档案局“三大工程”强化档案管理与服务

作者:无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8-08-30 星期四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档案局“三大工程”强化档案管理与服务。

    一是实施馆藏“唤醒”工程。充分挖掘馆藏资源,与《新青白江》报社合办“青•时光”专栏,已刊登文章53篇,专栏3期。举办“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档案春秋 青江记忆”等主题展览,与区政协文史委员会联合编撰文史专辑《青白江工业文明》,积极推动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展建设,从档案角度讲好青白江故事、反映青白江人开拓、包容、担当的精神。

    二是实施服务提升工程。创新开展“送档案下乡,流动查询服务”,在青白江区重大项目欧洲产业城建设地——清泉镇永顺村开展送档案下乡服务活动。开展“异地查档、跨馆服务”特色惠民服务,今年已为该区外来就业(定居)人员开展异地查档服务148次,此项特色民生服务在成都市区(市)县数量最多。以档案服务为主题,拍摄专题宣传片《一个让档案“活”起来的人》,在区电视台播放,不断提升档案利用服务影响力。截至目前,共接待档案利用者2819人次、利用档案120330卷(件)次、出具证明7404件、复印档案12687页。

    三是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夯实馆务建设,加大民生档案接收力度,今年已接收进馆公证、职工退休等门类档案11个单位、8770卷。强化档案业务指导,做好各部门、乡镇、村(社区)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复查和认定;围绕区委“一港三城六个特色小镇”的总体发展定位,抓好重大项目、征地拆迁、棚改和园区档案工作,助推全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