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出发

浙江举办全省档案局馆长读书班

作者:邹文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28 星期二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浙江省档案局馆在宁波举办了全省档案局馆长读书班,对进一步推进浙江档案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提出了要求,并研究确定了2019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三个走向”实施15周年这几个关键节点上,全省档案部门要以思想大解放和行动大担当推动“五档共建”再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打开思想解放的“总开关”,以“人”和“事”两个层面的短板为着力点,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模式、工作抓手、工作格局上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

    会议要求全省档案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带着深厚感情学、全面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具体学、用好载体抓紧学,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局馆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抓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用好“八八战略”和“三个走向”这两把金钥匙,打开推动浙江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通途。

    省档案局馆长刘芸提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做好明年工作的意义十分重大。2019年,要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力推进档案工作改革创新;围绕“四个强省”“六个浙江”建设,进一步发挥档案工作的基础性作用;围绕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档案全方位数字战略转型;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档案资源建设意见,加大全省档案资源建设和开发利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大档案宣传服务工作;围绕两项业务测评,进一步夯实全省档案业务基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档案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27日 总第326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