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吴忠市档案局全面开展档案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吴忠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2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档案局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档案安全工作,迎接自治区档案局档案安全检查,紧紧围绕档案安全检查内容,认真全面地开展了档案安全自查工作。

    根据检查内容,档案局从法律政策执行风险、制度安全风险、资源安全风险、档案实体管理风险、档案信息管理风险、档案保密开放与利用风险六个方面展开全面检查。在检查中严格按照国家档案局8号令、9号令,规范档案馆收集档案范围及全市各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继续完善档案的收集、保管、利用等各项规章制度,重新修订了《吴忠市档案局救火防水应急预案》等规定。要求按照档案馆库建设标准进行建设,保障库区内灭火系统、环境监控系统、门禁系统等安全设备正常运行。档案库房切实做到“八防要求”,即防盗、防光、防高温、防火、防潮、防尘、防鼠、防虫,保障档案实体安全。通过安装涉密信息系统和涉密计算机中保密技术防护专用系统,进行光盘及硬盘的离线备份、容灾系统的建设等保障档案信息资源的安全。同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档案进行划控、鉴定,有开放条件的,予以开放利用。此次开展安全风险自查,完善了该局档案安全的各项规定,为下一步自治区档案局来该市开展档案检查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王建英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