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体验档案修裱 传承传统文化

作者:王树梅 文 季海勤 摄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24 星期五

    近日,浙江省档案局馆联合媒体,邀请杭城中小学生走进档案馆,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我传承 学做档案修裱师”职业体验活动。共有来自多所学校的4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并在学做档案修裱师的过程中感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

    体验活动设置了专家讲座、老师示范、动手实践等环节,学生们见证了残破档案在档案工作者手中重新焕发生机的全过程。在学习实践档案修裱、古籍装帧的同时,学生们还学习制作了个人成长档案和家庭档案。此次体验活动采用了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仅仅1个小时的直播便收获了4300余人的点赞。

    体验活动在学生们的心中播下了档案的“种子”,对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图为学生们在体验活动结束时集中展示修裱成果。

    王树梅 文 季海勤 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23日 总第326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