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沪遵两地档案部门签订对口交流合作协议

作者:江 瀚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24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上海市档案局副局长方城率队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对口帮扶交流工作。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忠兴,贵州省档案局副局长归然,遵义市副市长李莲娜等先后与上海市档案局一行开展座谈交流。

    今年早些时候,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对口帮扶贵州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和两地对口帮扶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经充分沟通酝酿,上海市档案局与遵义市档案局确定了两地档案部门在教育培训、信息化建设、档案保管保护、档案资源利用等方面开展对口交流工作的有关意向和工作方案。

    在对口交流合作工作协议签订仪式上,上海市档案局与遵义市政府、市档案局就下一步组织实施协作项目,抓好对口交流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李莲娜介绍了遵义市基本情况和档案事业发展情况,结合当下遵义市档案工作重点,展望沪遵两地档案部门交流合作的前景。归然感谢上海市档案局对贵州省和遵义市档案工作的帮助和支持,对今后档案对口交流工作寄予殷切希望。

    方城表示,上海和遵义红色基因相连,对口支援更是将两地紧密联结在一起。两地档案工作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地档案工作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下一步,上海市档案局将按照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口帮扶的部署,根据市合作交流办的工作要求,同遵义市档案局共同努力,认真组织落实对口交流合作工作协议。同时,将加强对两地合作交流工作的监督指导,为两市对口帮扶交流和精准扶贫工作建立科学、规范、有效的档案管理体制机制,留下完整、准确、系统的档案资料。

    在遵义期间,上海市档案局一行还考察了遵义市农村档案工作和遵义市档案馆新馆建设情况,并与遵义市档案局干部职工进行了业务交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23日 总第326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