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北 通过学术交流把握新动态明确新方向

作者:王 凯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2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河北省档案学会在唐山组织举办了河北省2018年档案事业发展论坛,全省各地市档案局馆相关人员、省档案学会会员及优秀论文作者共80余人参加论坛,10名优秀论文作者作了精彩发言。通过深入研讨,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和大数据时代下的档案馆(室)工作的新动态与新方向。

    河北省档案事业发展论坛是河北省档案学会在全省档案系统开展学术交流的一个品牌项目,也是省科协确定的全省档案系统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今年的论坛围绕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和大数据时代下的档案馆(室)工作这个主题,评选出多篇优秀论文,并将实地参观唐山智慧档案馆建设先进成果作为一个重要环节,旨在明确全省新时代档案工作的发展方向。

    对于如何继续开展好今后的学术交流,河北省档案学会相关负责人提出,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学会排忧解难和咨询决策的职能;开拓创新,打造品牌,继续推进档案学会学术交流活动的繁荣与发展;提升能力,服务会员,着力培养理论功底扎实、学术造诣深厚、勇于开拓创新的学术带头人。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23日 总第326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