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档案局到中交一航院调研
推动企业数字档案馆(室)试点建设

作者:天津市档案局

来源:天津档案网

2018-08-23 星期四

    近期,天津市档案局为落实“双万双服促发展”工作要求,推动天津市企业数字档案馆(室)试点工作,该局副巡视员张长林带领企业处、电子处人员到天津市首批试点单位中交一航院调研企业档案管理工作并检查企业数字档案馆(室)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汇报、参观了一航院展览馆,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中交一航院柴信众院长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交一航院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的驻津单位,经过60年的发展,成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骨干力量,在交通、海洋、电力、军工、水利等诸多行业具有突出优势。该院根据内生需求,将档案馆从办公室剥离出来,建立了具有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档案安全防范体系的数字档案馆,以档案工作服务全局工作,效果显著,成为天津市首批企业数字档案馆(室)试点单位。

    张长林肯定了中交一航院从2008年至今档案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开展企业数字档案馆(室)试点工作的详实规划和周密部署。之后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增强依法治档理念,继续强化档案意识,深化档案信息安全措施;二是作为科技生产型领军企业,要结合行业特点,以需求为导向,兼顾技术的先进性与可靠性,将档案业务工作纳入到整体业务流程之中;三是作为天津市首批企业数字档案馆(室)试点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标准,以此次试点建设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时间服从质量,力争在全国树立“企业数字档案馆(室)”标杆;四是要求企业处、电子处按照“双万双服促发展”的工作要求,加大对中交一航院试点工作服务和指导的力度,并设立专人定期跟踪服务,全力配合,严把技术关,确保中交一航院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王建英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