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深圳市档案馆暑期迎来英德市马口八一希望小学学生

作者:深圳市档案局 陈晓

来源:深圳档案信息网

2018-08-23 星期四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档案馆迎来一批特殊的参观者——英德市马口八一希望小学的学生。

    英德市马口八一希望小学是深圳警备区对口帮扶的一所学校。今年暑假,深圳警备区与该校联合开展了军事夏令营活动,让学生们来到深圳,了解深圳的历史,开拓他们的眼界,让他们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到市档案馆参观展览是这次军事夏令营的活动内容之一。

    学生们在深圳警备区教官和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从海防重镇到现代都市——档案里的深圳”展览、“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中苏联合抗击法西斯档案展”和“毛泽东手书诗词展”。通过参观展览,学生们了解了深圳这座城市的历史和发展史,重温了书本中学过的历史知识,缅怀了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参观展览过程中,当学生们在看到他们所熟悉的古诗词时,一齐大声诵读起来。参观结束后,市档案馆还向学生们赠送了《档案那些事儿》知识手册,让学生们了解档案知识,增强档案意识。

    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努力学习、勤俭节约,学会感恩、回报社会,长大后为国家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