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夏 启动市县级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作者:李万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17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局举办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培训班,对印发的《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办法》《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进行深入解读。这也标志着宁夏全区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正式启动。自治区档案局馆长王耘在培训班上就充分认识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夯实档案馆基础业务工作和履职担当等提出明确要求。

    开展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是国家档案局对自治区档案馆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延伸,也是自治区档案局抓实全区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今年9月对5个地级市综合档案馆开展评价;第二个阶段,于2019年对全区21个县(市、区)级综合档案馆开展评价。最终实现全区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全覆盖。

    来自全区26个市、县档案馆的57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业务培训。自治区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既是对《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办法》《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的解读,也是对全区档案工作会议提出开展全区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再部署、再动员。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16日 总第325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