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州市档案局安全保障处支部活动走进“小红楼”

作者:广州市档案局

来源:广州档案信息网

2018-08-16 星期四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档案局安全保障处党支部组织了一次特殊的支部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广东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位于广州起义路广州市第十中学的“小红楼”进行参观学习。

    1921年8月,广州共产主义小组在这座“小红楼”成立了广东省宣讲员养成所,随后成立中国共产党广东支部,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第一个支部,在这里发展了许多党员,培养了许多干部,为广东成为大革命的策源地做了组织上的准备。

    回顾历史,“小红楼”就是培养革命种子的地方,她的辉煌历史让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的“初心”,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崇高的历史使命,更深刻地了解中华民族是怎样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现在强起来的飞跃,让年轻一代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服务新时代。

    党员们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要铭记前辈“党的光辉照万代”的嘱托和寄语,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为广州档案事业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琛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