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市成华区档案局多举措做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成华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1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档案局根据汛期出现洪涝灾害风险的情况,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切实做好防汛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档案绝对安全。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从领导到工作人员提高汛期档案安全意识,增加库房安全巡查频率,变被动防汛为主动防汛。二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对档案库房、办公用房、设施设备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重点对楼顶、排水管网、库房进行排查,不留死角。三是措施到位。根据天气变化,积极使用现有设备对馆库温湿度进行调控,准确记录馆库的温湿度数据,定期进行通风、排湿,确保档案库房温湿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四是对库房四周的屋面、墙体及门窗等进行仔细检查,并对屋面排水管道进行清理,排除隐患,做到万无一失,确保档案馆库安全度汛。五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将险情扼杀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刘琛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