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吴忠市红寺堡区:开展土地确权档案验收工作

作者:红寺堡区档案史志馆 李晓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1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认登记工作自2014年开始,共产生了七大类土地确权档案,包括综合管理类、调查登记类、合同类、变更类、纠纷调处类、电子档案类、声像档案类。市农牧局牵头请有关人员,按照自治区农牧厅和档案局的相关文件要求,对档案进行了规范化整理和扫描。

    为了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土地确权档案接交进馆工作,该馆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在认真学习研究自治区农牧厅和档案局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带领验收组成员前往中宁县档案局进行实地交流学习,学习他们验收和接交进馆的程序及相关经验,迅速提高验收组人员对土地确权档案的熟悉度和对验收标准的把握能力。二是制定了《红寺堡区土地确权档案接收进馆工作方案》,成立了土地确权档案移交接收进馆工作小组,明确了接交程序、验收标准和注意事项。三是从6月份开始,该馆指派专人对已整理好的所有纸质档案和数字化档案进行逐盒逐件验收。截至目前,太阳山镇除个别未确权村子外已全部验收结束,正在加紧验收数字化档案。验收过程中,发现了一些收集、整理和扫描上的问题,比如页码标注错误、文件顺序订乱订反、只签字不摁手印、无签字无手印及扫描中缺页少盒、命名错位等,简单的问题边发现边纠正,诸如对签字盖章等问题都做了详细记录,待完成一个乡镇的验收工作后,与农牧局协商处理。

    土地确权档案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该馆验收组成员将高标准、严把关,始终如一地做好验收工作,确保接交进馆的档案符合规范。

 
 
责任编辑:张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