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银川市档案局对西夏陵申遗档案数据库建设进行指导

作者:银川市档案局 马东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1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档案局有关领导带领技术科、业务指导科工作人员,对西夏陵申遗档案数据库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调研中,双方就前期申遗的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装盒、编目、数字化处理的规范化标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目前,申遗档案资料已按标准要求收集完毕,现处于查缺补漏阶段,其他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市档案局工作人员对于数字化处理等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尤其对于申遗软件系统的研发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调研座谈中,工作人员指出,要严格按照申遗规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建好申遗档案数据库,做好申遗系统的建设工作。同时,银川市档案局将积极配合西夏陵申遗档案数据库建设工作,继续加大指导力度,跟进工作,不定期进行现场指导,确保申遗成功。

 
 
责任编辑:李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