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 提升服务水平争创市级文明单位

作者:特约通讯员 胡荣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14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胡荣华) 今年,天津市档案局馆将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任务的重要内容。为强化在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中的责任担当,推动市级文明单位测评相关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市档案局馆专门制定了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活动方案,并于日前召开创建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市档案局馆长方昀在会上提出明确要求。

    方昀强调,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更好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措施,是提升局馆文明形象和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是打造局馆良好政治生态和勇于担当作为工作氛围的重要途径。局馆全体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的重要性,增强创建文明单位的使命感,各部门要厘清思路、落实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天津市文明单位测评实施细则》要求,坚持常态创建、目标导向和服务属地原则,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决策部署,在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中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

    根据部署安排,市档案局馆的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将分4个阶段进行,于年底收尾。创建活动将与大力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家风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以及局馆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下一步,市档案局馆将以做好志愿者服务平台登记注册服务和市级机关“窗口”单位“三亮三提三比三评三创”等工作为抓手,充分利用档案网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微信公众号、档案杂志等宣传阵地,加强创建活动主题宣传,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13日 总第325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