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莒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作者:赵博 通讯员 申国发

来源:国际在线

2018-08-13 星期一

    一直以来,为全面真实地记录精准扶贫历程,存凭留证、资政惠民,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档案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创新方法、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全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一是部门联动,明确目标。为提高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针对性,该县档案局联合县扶贫办对全县有贫困村、贫困人口的乡镇、村庄及街道进行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建立精准扶贫档案,研究文件资料整理归档办法,为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提供保障。

    二是统一标准,规范要求。根据《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办法》,对全县精准扶贫形成的文件材料、措施方案、图片资料、具体成效等统一档案整理标准、统一档案装具、统一进行档案数字化。

    三是严格把关,及时接收。莒县档案局联合县扶贫办,对各有关单位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情况进行验收,全面评估文件材料收集和整理、档案安全管理、档案开发利用等情况。验收合格的,出具书面验收意见;未达到验收标准的,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通过验收,将各有关单位文书、扶贫声像、实物、电子文档等各门类精准扶贫档案有序向县档案馆移交。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