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乐山市档案局强化汛期档案安全管理

作者:乐山市档案局 谢雨轩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1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四川省乐山市各地接连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发生了洪涝和地质灾害。乐山市档案局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原则,扎实抓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安全管理。建立汛期档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汛期档案安全管理工作,守好档案安全的底线,确保辖区内档案安全零事故。二是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档案安全。向各区、市、县、自治县档案局和市级机关(单位)档案机构发出通知,强调汛期档案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和处置档案安全事故,最大限度防止自然灾害对档案可能造成的损害。三是展开拉网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人员对档案馆特别是屋面、墙体、库房、电器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及时报送信息。坚持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监督检查。要求各地一旦发生档案因灾受损情况,要立即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报告。

 
 
责任编辑:张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