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龙胜县档案史志局开展档案安全大检查活动

作者:龙胜县档案史志局 粟美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1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了更好地做好高温期间的档案安全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档案史志局开展档案安全检查活动,采取“听”“查”“看”等形式进行全方位检查。

    检查组的工作主要围绕以下两个方面进行。第一,加强意识,落实责任。检查组要求将每个档案库房、档案设施等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责任人每天都要定时对库房进行检查,特别是对门窗、开关和线路等进行检查,并撰写相关记录。第二,完善设备,密切观察。档案库房是档案保管的基本条件,档案库房温湿度与保管好档案、延长档案寿命有很大的关系。责任人每天要观察库房内温湿度的变化情况,及时通风和除湿,调节库房内的温湿度,注意给档案库房更换灭火器材,以确保档案库房相对温度与湿度(温度保持在14-24℃之间;湿度保持在45-60%之间),并且每天都要做好档案库房温度、湿度数值的记录。

    此次档案安全检查活动旨在促使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理念,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张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