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凤山县档案局抓好联系村年中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凤山县档案局 牙韩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1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督查组对凤山县上半年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意见,凤山县档案局全体干部来到所联系的凤城镇京里村参加帮扶干部年中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大会。

    联系该村的县档案局副局长、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宝献,档案局业务股长、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分别就该村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就该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和安排。会议要求全村帮扶干部要在深入帮扶贫困户中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深入帮扶联系户核实贫困户家中的基本信息和第二季度家庭经济收支情况,确保贫困户“一户一卡一册”信息数据真实、准确、无错漏。二是动员易地搬迁贫困户尽早搬迁入住新居;三是宣传、落实雨露计划、易地扶贫搬迁等相关政策,动员劝返辍学学生;四是宣传小额信贷工作,动员贫困户积极参与“互联网+林下养殖”项目;五是开展精准帮扶“三方”(贫困户、脱贫户及帮扶联系人)见面活动,更好地把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动力,提升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张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