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黑龙江 定点扶贫重“实”重“细”

作者:特约通讯员 田 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10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田 明) 近日,黑龙江省档案局副局长那耀文一行赴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双互村调研指导定点驻村帮扶工作。

    那耀文一行为双互村爱心超市送去新一批次省档案局馆职工及社会各界的捐赠物品,并深入田间地头察看了植树造林、春耕生产等情况,专门听取驻村工作队阶段性工作汇报,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民代表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座谈,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那耀文提出,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时刻把脱贫攻坚工作拿在手里、扛在肩上;按照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对标检查、对症下药;全力配合乡、村两级做好脱贫摘帽县级、省级验收迎检准备工作,要结合村民实际、按照政策规定深入研究并解决难点问题。

    自2017年6月1日省档案局馆扶贫工作队进驻双互村以来,省档案局馆高度重视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省驻村办要求,每月到帮扶村指导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定期听取驻村工作队专题汇报,及时了解工作进展,专门召开党组会研究落实驻村工作队的思路和想法,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助力帮扶、奉献爱心活动,捐赠爱心助学资金、衣物、图书、各类文体用品等。一年来,驻村工作队坚持日常入户走访,了解百姓困难与诉求,上下协调,积极解决,在协助乡、村两级完成好各项既定扶贫工作的同时,还开展了“金秋九月 励志助学”“关爱儿童 远离伤害——哈尔滨医科大学义诊”、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等活动,并率先在克山县成立了省档案局馆爱心超市,积极开展驻村工作队间的互检互评工作,解决了贫困村民诸多现实困难,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广大村民的好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9日 总第325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