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夹江县档案馆采取“四举措”
推进档案异地查档和跨馆服务工作

作者:乐山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10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夹江县档案馆采取“四举措”推进档案异地查档和跨馆服务工作。一是提高服务意识,加大民生档案查询。为促进档案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对档案的查阅利用工作常抓不懈,除工作日常规查阅外,加大了异地查档和跨馆服务工作力度。二是明确服务流程,方便群众一站式查档。制定了《夹江县档案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范围及工作流程》,并在档案查阅室醒目处上墙,告知查档群众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的受理范围和办理程序。三是明确查档专人,做好协调沟通。确定一名信息联络员,专人负责与各级各地档案馆之间的沟通联系和协同配合。四是提高查档效率,加快馆藏档案数字化进程。优先对涉及民生的婚姻、招工招干、人事调动、退伍安置、知青、户籍等档案进行数字化,极大地提高了档案查阅效率。

    自开展民生档案异地查档和跨馆服务以来,夹江县档案馆共办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和跨馆服务15例,其中申请查档4例,协助其他档案馆查档11例,查找到档案10例,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档案查阅服务,同时减少了查档群众的奔波之苦和经济上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