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望江县档案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作者:望江县档案局 范紫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安徽省望江县档案局到华阳镇计渡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活动。此次活动以“多措施、大帮扶”为重要抓手,完善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全面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一是召开党建暨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局党支部与村党总支 “七一”共建活动,学习2018年特色种养业和小额信贷等精准扶贫政策,讨论并制定村级扶贫基地建设和村级经济发展主要措施。

    二是上好一堂党课。局党组书记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为帮扶村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要时刻坚持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计渡村的脱贫攻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计渡村村部,局党支部、村总支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进行集中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为党奋斗终身、献身党的事业的决心。

    四是指导建设扶贫基地。邀请县农技专家实地查看村级扶贫基地建设进度和规范化管理运行情况,对计渡村精准脱贫工作的帮扶措施、产业发展、村镇建设等工作给予进一步细化和指导。

    五是开展入户大走访。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近期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寻求解决办法,帮助其制定具体帮扶措施。重点宣传扶贫小额贷款政策,深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责任编辑:李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