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济南市高新区举办档案管理培训会

作者:王雪晶

来源:济南档案信息网

2018-08-09 星期四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举办档案管理培训会,邀请市档案局领导就档案管理规范及相关知识进行授课,进一步提高全区档案管理工作人员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

    培训会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适应形势、强化责任,全面提升全区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面履行档案工作主体责任,把档案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将民生档案共享服务窗口设到各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进而延伸到村、社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查档。要加大档案基础设施建设,在重视传统载体、传统领域档案资源管理建设的同时,探索创新新型载体、新型领域档案资源建设,加快由传统纸质档案向数字化档案的转换。参加培训的各单位负责人员要深刻掌握所学内容,并运用到实践中,切实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高新区各部门、各园区、各街道办事处及所辖村(居)、济高控股集团、各派驻机构档案工作分管负责人及档案工作人员,档案办全体人员共28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刘琛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