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波: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

来源:浙江档案信息网

2018-08-09 星期四

    7月25日至26日,浙江宁波市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度档案工作,推进部署下半年工作。区县(市)档案局与市城建档案馆负责人、市档案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档案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并把学习贯彻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市档案局馆局馆长王海娟指出,档案部门要坚持以“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三个走向”发表两个15周年为新起点,找准定位,拉高标杆,争先创优,开拓创新。要结合宁波工作实践,铭记“八八战略”指引下宁波走过的15年光辉历程,要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要结合档案工作特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期望,面对今年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攻坚克难,交出满意的兰台答卷。

    下半年,要全力推动数字馆创建和网站网页资源归档试点工作;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拓面提升”工作;强化档案规范化建设和资源体系建设;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圆满完成国家档案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承办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成学会换届,继续举办档案系统干部培训班和业务技能比武。要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决策部署,要推进重点工作,抓紧再抓紧,落实再落实,确保年初目标的顺利实现;咬定目标,强决心增信心,敢于担当,克难攻坚;实现共建共用,互联互动,推进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琛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