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嘉善县举办“嘉善记忆”老物件展

作者:嘉善县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嘉善县在吴镇书画院举办了“嘉善记忆”老物件展开幕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春红、县政协副主席杭新江出席仪式,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参加。

    此次老物件展,由县政协文史委和县档案局联合主办、县地方档案史料收藏研究会承办、吴镇书画院协办,得到了该县老物件收藏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展览共分“信俗与祭祀”“文化与教育”“商业与名店”“医药与卫生”“婚俗与红妆”“生活与服饰”和“劳动与生产”7个部分,呈现了近300件老物件。举办方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的人直观地感受嘉善老百姓曾经的生产生活,唤起过去的那份记忆,见证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档案参与意识、保护意识和利用意识,让越来越多的有识人士保护好、传承好老物件这一重要档案史料实证,更好地发挥档案文化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中的作用。

    此次老物件展是今年“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展览到7月30日结束,为期1个月。

 
 
责任编辑:李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