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杭州 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房产档案信息
与民政部门实现数据共享

作者:房轩中

来源:杭州日报

2018-08-09 星期四

    为贯彻浙江省杭州市委、市政府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部署,打破信息孤岛,深化数据共享应用,近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主动与民政部门沟通联系,实现房产档案数据共享,方便了杭州市低收入家庭申请办理低保、残保、困难家庭等救助证的相关手续。

    近年来,杭州住保房管局在数据共享便民服务方面,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工作流程,最大化满足市民、政府部门间的档案利用需求为出发点,不断糅合先进技术和民生需求,致力打破部门业务壁垒,推动房产档案数据共享平台的构建,目前已相继实现与国土、民政、税务、教育等多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将房产档案信息在线共享反馈,逐步取消部门间的证明材料,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据悉,实现数据共享后,因办理低保、残保、困难家庭等救助证需要打印《杭州市区住房情况查询记录》的市民无须再到房产档案部门拉取纸质证明,而由相关民政部门直接对全市11万户低收入家庭的房产情况进行资格审核,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办事难的问题,让房产档案更好地服务于民生。

 
 
责任编辑:张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