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定远县召开档案业务培训会议

作者:定远县档案局 钱杨燕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09 星期四

 
档案局工作人员实际操作指导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档案管理工作水平,近日,安徽省定远县档案局召开全县档案业务培训会议。全县22个乡镇、县直各单位等档案管理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会。县档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全县档案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把档案工作和建设“小康定远”有效结合起来,让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和广大民生。同时,会议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发扬踏实苦干、甘于奉献的精神,主动履职尽责;二是要不断学习业务知识,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规范档案管理;三是要严明学习纪律,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培训中,静下心来认真听课,勤记录、勤思考、勤沟通,确保学习效果。

    会上,有关专家解读了《档案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用微视频展示了归档文件整理流程;就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和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下一步,县档案局将分四个批次开展档案实际操作培训,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教学,促进定远县档案管理规范化、科学化。

    县档案局负责人表示,一定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和上级档案部门的指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推进全县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刘琛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